0%

iterm2太卡,试试Hyper

iterm2在最近一段时间一度变得非常卡,尤其是在一个tab下的多个窗口间互相切换操作时,卡顿时间在3-5秒钟,让我非常难受。

然后在刷微博时看到了Hyper,决定下载下来试试。Hyper打开试用10秒后,我觉得放弃iterm2,开始使用Hyper,Hyper在窗口切换和命令输入时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流畅感。

这里就简单介绍下Hyper。

Hyper

Hyper是基于Electron的一个Terminal。

Hyper官网可下载对应系统的安装包。安装完成后会自动继承ZSH的配置(包括插件和主题)。

Hyper的配置文件是一个叫.hyper.js的文件,可以配置一些基础信息。这些都可以直接在官网查看。

Hyper还支持自己的插件和主题。

由于我安装Hyper后自动继承了ZSH的配置,所以我基本上可以无缝切换使用,这里只介绍一个Hyper插件,它支持系统全局唤起Hyper的快捷键。

hyperterm-summon

hyperterm-summon支持你通过系统全局快捷键唤起Hyper窗口。

安装:

打开Hyper配置文件,添加hyperterm-summonplugins数组中完成安装。

配置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module.exports = {
config: {
summon: {
hideDock: false, // 默认false,设为true会影藏dock的Hyper图标
hideOnBlur: false, // 默认false,设为true会在窗口失去焦点时影藏Hyper
hotkey: 'command + I'
}
},
plugins: [
'hyperterm-summon'
]
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