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用fiddler监测手机网络请求

最近做手机页面的时候需要调试一个BUG,需要监测手机的网络请求,所以研究了一下fiddler和手机的联调,一些步骤整理一下~

一:设置 Fiddler

打开 Fiddler,选择菜单->Tools->Fiddler Options,打开并做如下设置:

按照上图勾选住「HTTPS」对应的选项,这是为了抓去 HTTPS 的请求。


同理,需要设置「Connections」选项,记住需要勾选「Allow remote comuters to connect」,该选项是为了给其他电脑链接使用,相当于提供了一个代理服务。


最后AuToResponder里面要勾选Unmatched requests passthrough

大概这样就可以完成设置了,接下来重启下 Fiddler。

二:设置手机代理

保证手机和电脑PC端是在同一个网段(同一个局域网最好),这样才能通过代理监控手机网络的请求了。

1.获取电脑PC端的IP地址,在 Fiddler中右上角的这个功能查看IP,假设当前为172.16.125.32:

2.接下来是设置手机的网络代理:

打开设置->Wi-Fi
选取你当前的网络->点击进去设置
修改HTTP代理
如下图,设置为 Fiddler 的服务器和端口:

端口号就是8888

3.如果你在手机上打开以一个网页,能够正常访问,Fiddler 中有请求出现,就说明已经 OK 了。可以实现通过 Fiddler 监控手机的网络请求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