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自定义css滚动条样式-webkit内核浏览器

这里主要总结-webkit内核浏览器支持的滚动条CSS样式,IE的不讨论
-webkit内核浏览器支持的滚动条CSS样式主要有一下几条:


::-webkit-scrollbar / 滚动条整体部分,可以设置宽度啥的 /
::-webkit-scrollbar-button / 滚动条两端的按钮 /
::-webkit-scrollbar-track / 外层轨道 /
::-webkit-scrollbar-track-piece / 内层滚动槽 /
::-webkit-scrollbar-thumb / 滚动的滑块 /
::-webkit-scrollbar-corner / 边角 /
::-webkit-resizer / 定义右下角拖动块的样式 /

如图:

另外还有很多伪类,可以更丰富滚动条样式:

  • :horizontal 水平方向的滚动条
  • :vertical 垂直 方向的滚动条
  • :decrement 应用于按钮和内层轨道(track piece)。它用来指示按钮或者内层轨道是否会减小视窗的位置(比如,垂直滚动条的上面,水平滚动条的左边。)
  • :increment decrement类似,用来指示按钮或内层轨道是否会增大视窗的位置(比如,垂直滚动条的下面和水平滚动条的右边。)
  • :start 伪类也应用于按钮和滑块。它用来定义对象是否放到滑块的前面。
  • :end 类似于start伪类,标识对象是否放到滑块的后面。
  • :double-button 该伪类以用于按钮和内层轨道。用于判断一个按钮是不是放在滚动条同一端的一对按钮中的一个。对于内层轨道来说,它表示内层轨道是否紧靠一对按钮。
  • :single-button 类似于double-button伪类。对按钮来说,它用于判断一个按钮是否自己独立的在滚动条的一段。对内层轨道来说,它表示内层轨道是否紧靠一个single-button。
  • :no-button 用于内层轨道,表示内层轨道是否要滚动到滚动条的终端,比如,滚动条两端没有按钮的时候。
  • :corner-present 用于所有滚动条轨道,指示滚动条圆角是否显示。
  • :window-inactive 用于所有的滚动条轨道,指示应用滚动条的某个页面容器(元素)是否当前被激活。(在webkit最近的版本中,该伪类也可以用于::selection伪元素。webkit团队有计划扩展它并推动成为一个标准的伪类)
    最后,:enabled、:disabled、:hover 和 :active 等伪类同样可以用于滚动条中。

参考:
https://www.webkit.org/blog/363/styling-scrollbars/
http://www.qianduan.net/css-custom-scroll-bar-style.html